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4月26日,学院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周志明传达了集团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党委书记章治国传达了中央召开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国资委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座谈会精神。

    章治国书记针对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四个合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

    二是要紧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学院来说,就要注重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履行好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把开展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要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要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做”的标准,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学院来说,要着眼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谈心交心、群众评议党员、行风评议等工作制度,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深化问题整改。

    四是要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要牢牢扭住支部这个重点,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五是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组织领导、示范引导和工作监督。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两级班子成员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开展学习教育;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等部门要抓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舆论引导等工作,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良好保障。(文\隆志强 图\

安洁)


信息来源: 
2017-04-28